一个人旅行 | 3.0 | 怡保 · 太平

星期六, 四月 30, 2016


这回要记录的是《一个人旅行》的系列,
近期好像写系列文章写上瘾了,觉得自己应该花点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这些宝贵的经验。

去年7月,机缘巧合之下,展开了属于我的《一个人旅行》。
《1.0》 吉隆坡
《2.0 》日本京都和大阪
《3.0》 怡保和太平

没想到在少于1年的时间,我已经完成了三次《一个人旅行》。其实并不是我antisocial,这三次可说都是突如其来的机会,并非刻意安排,让我无形中对旅游有了另一种体验。


此趟出游,主要是因为获选参加KBS的International Youth Exchange Program - Selection Camp,在Camp前后,为自己穿插了小小的旅行,探索怡保和太平(很厉害把握时间),
其实又不小心失踪也是因为花了些时间在为自己准备这个“比赛”(借口很多)。

大合照 - 找得到我吗??XD
这次在太平三天两夜的Selection Camp已是KBS第二轮的筛选,集合了来自全国的127位青年。

大家不分种族、不分年龄地聚在一起交流,当然还有互相竞争着。

这个Camp考验我们各方面的能力,例如领导、沟通、解决问题、演讲和辩论、适应、应变、团体合作、表演、体力、抗压等等,以选出最适合的人选参与今年的国际青年交流活动。

GROUP 2: CIA CIA CIA FAMILY 
这次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,收获特别多、领悟也和以往有些不同,
这么做并没有想象中可怕,反而觉得是种自我提升和学习的好机会。
透过这类型的活动,才懂得自己哪里不足,那些需改进的地方,
也才知道,外头还有好多比自己厉害很多很多的人!

这次,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期参加活动的感觉,在短时间内和陌生人培养了友谊,
认识了一群杰出青年、国家未来栋梁,好欣赏他们那股魄力,
我埋没许久的热血,也都被他们给激活了!!Cia!!

预计5月才知道自己会不会获选,请大家帮我祈祷好吗?


Camp前,我到了怡保。
Camp后,我选择在太平留多一晚。


怡保和太平,这两个地方,之前都曾经去过,所以这次并没有特别安排行程,
毕竟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,我只想轻轻松松重游旧地,看看这些年来的变化。

原本想要到天津茶室享用下午茶,抵达时已经关门了,没关系,走到隔壁的兴光茶室,看到蛋挞很可口的样子,就买了一粒走到店里点了杯白咖啡和popiah来吃。


茶室的对面还多了一条名为二奶巷的新景点。或许是我是在平日去逛,并没有什么人潮。
这样也好,我可以肆无忌惮地,慢慢地自拍拍照,慢慢看。这里和Plan B一带的小店都蛮多小东西值得逛地~~~


后来看到有意思的咖啡馆,就走了进去,点了片合自己口味的蛋糕,选了个靠窗的位置休息、看路人和写手帐,一直到店家通知要关店我才舍得离开。


怡保的住宿,我选择入住之前Valyn曾经介绍的M Boutique Hotel
特别喜欢注意小细节的旅馆,我会莫名地被感动 lol


这家旅馆实在太赞了,很有质感,我认为他们提供的服务已经可以媲美五星级饭店了。

M Hotel有健身房、好多漂亮又很好拍照的休息区、免费停车场(对我很重要)、免费洗衣机和烘干机(还提供洗衣粉和柔软剂)、供住客使用的电脑还是苹果的iMac!楼下还有两家餐馆,非常适合偶尔懒虫上身的我。住宿包括早餐,可选择西式(在The Myth享用)或是马来西亚式(在OldTown享用)。


至于我的太平游。

还记得2011年时,是我第一次来到太平,当年我们Vsnap博客摄影团一大班人,随着老大 - James回家乡。那次之后我一直对太平湖一带的美景念念不忘。


隔了整整5年,终于有机会再重游太平啦!这里依然如记忆般美丽。

这次特别选择了阿萍推荐的Flemington Hotel,地点位置相当优,饭店前面就是太平湖了。
由于在Camp的那几天每天都只睡4小时,办理入住手续后,冲了凉就倒头睡觉补眠了,
所以隔天就特别早起,换上了运动装便从饭店走到在太平散步,呼吸新鲜空气。

太平湖四周有不少当地居民在跑步、打太极等,大家都充满活力的感觉,
还很幸运让我看到了日出,坐在湖边晒晒太阳,欣赏着日出,仿佛置身在世外桃源,好喜欢这种即悠闲又温暖的感觉,是个非常好充电的地方哦!


这趟旅途,用了手帐来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,其实我的《一个人旅行》并没有穿插太多景点,主要都是随自己喜好在进行着。

这次没吃到芽菜鸡、盐焗鸡,没关系。
有喝到我想喝的怡保白咖啡,已足亦。
没有一定要去的景点、也没有非吃不可的美食,一切随缘。




出游日期:2016年4月21日 - 2016年4月27日

D1:芙蓉 - 怡保 - Check in M Boutique Hotel - 光兴茶室 - 二奶巷 - Plan B市集 - Patisserie Boutique - Aeon
D2:怡保 - 太平Kompleks Rakan Muda报到 - Selection Camp
D3:Selection Camp
D4:Selection Camp - Check in Flemington Hotel
D5:太平 - Bidor鸭面 - 芙蓉
D6:KL Cafe Hopping
D7:回古晋

交通:自驾,一路都使用waze导航。

番外篇:


吸引力法则:这趟旅途,可说是超级lucky!我都归功于《吸引力法则》,每次抵达新的地点前,我都只想着“给我美美的停车位!”。在怡保时,一路上都停满了车(Tips:看到这样的情况,一定不可以有丝毫负面的想法,一定要继续保持正面,坚信有美美的停车位),突然前面有一辆车刚好要离开,让我有了美美的停车位,下车时才发现车子就停在其中一个壁画的前而已,对面就是我要去的茶室!果然是很美的停车位!

另一个则是在太平的Flemington Hotel,网上常看到住客投诉没有足够的停车位的评语,住客常常需要把车子停在外面,可是我在入住的期间,饭店停车位都会刚好有位置让我停!

注:在外头停车时,要注意一下停车格有没有号码,有号码的话,记得到附近的店家购买停车固本哦!

《一个人的旅行》注意事项:
  • 给计划一个人旅行的朋友,特别是女生,一定要注意安全、安全和安全(很重要,所以repeat了三次)。
  • 尽量不要走到无人的小巷子里
  • 也要对身边周围的人和事物保持万分的警惕心
  • 记得不时看左看右看前看后,提防可疑的坏人。如果真的不幸遇到坏人时,记得喊“着火了!”而不是喊救命,或是去破坏别人的东西,这样才比较容易吸引人来救你,这是我老妈教我的,哈哈哈!
  • 常常有人关心我一个人住饭店会害怕吗?其实不要想太多就可以了,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吓自己 lol


欢迎加入我的FB粉丝团哟~

You Might Also Like

8 花言花语

  1. 一个人旅行的确是很不错的经验。
    可惜我应该没机会体验,因为我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女生。
    而且我的方向感很差,去一趟厕所后都会忘了回去原本的地方。

    那张挂着的咖啡壁画看起来很逼真,仿佛像真的一样。
    我去过怡保,但只是路过而已。
    看来我要找机会去那里走走,去咖啡厅坐坐。

    若将来你还有机会一个人去旅行,记得照顾好自身的安全哦~ 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心语,
      嗯,这些一个人旅行的经验的确很难得。
      哇!这样你不是很容易迷路?这样很危险,韩国伟会担心啊!

      那个壁画的确画得很逼真,我给朋友看照片时,他们还问我为什么有包Kopi吊在那边!哈哈哈哈!!

      嗯,别担心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!

      删除
  2. 我的方向感也不怎么样,一个人旅行太“危险”了!我欣赏你的勇气,开拓眼界的当儿,也为生活写下不一样的章节体验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Vincent哥,
      别担心,现在我们可以使用科技来帮忙我们,降低我们迷路的几率,哈哈哈!
      你应该说,一个人旅行太“刺激”了,哈哈哈!

      删除
  3. 我根本没有方向感,所以一个人旅行肯定不行的~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爱丽丝,
      我也觉得你带老公和小孩去旅行会比较适合~

      删除
  4. 我也很享受一个人旅行,只是我觉得最好行程不要安排太过于紧密,那么就不会太紧张出错了。

    那么我们的2人行,什么时候来3.0 ? 哈哈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阿萍,
      是不是?我真的觉得我们两个的想法太像了!!
      这次的行程,真的轻松到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是在过老人家的生活,哈哈哈!!
      我想,我们的二人行,应该很快就到了!!哈哈哈!!

      删除